【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情怀乡土 放飞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20-09-28 00:05来源:

在岚皋县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涌现出一批返乡奋斗的有志青年,岚皋县佐龙镇马宗村的夏青就是其中一位。

新疆参军退伍后,他在上海从事房产销售并成立房产中介公司。经过多年在商海打拼积累的经验,通过了解岚皋县的蛋鸡产业现状、蛋鸡饲养管理技术及市场前景分析,夏青决定抓住岚皋县政府提供的良好政策与市场机遇,从事蛋鸡饲养行业。并于2013年,通过自筹资金60万、银行贷款40万元,投资100万元成立了“岚皋县佐龙镇夏青家庭农场”与“马宗村生态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了占地5亩、年存栏1万羽、年出栏2万羽的标准化蛋鸡场。

经过3年不断的努力学习、悉心经营,公司各方面不断完善,综合实力也不断增强。陆续建设了林下土鸡生态养殖区400亩,有机肥加工厂1000平方米,有机蔬菜种植区10亩,扩建标准化鸡舍2000平方米并注册“硒秦”商标,目前可年存栏蛋鸡2万羽,年出栏蛋鸡4万羽,年出栏土鸡1万羽,年产蛋400吨,并通过成立合作社带动周边养殖户30户,增加蛋鸡存栏量2万羽,每年帮助农民增收入共计350万元。公司资产也由开始的100万元,增加到现有资产总值865万元,固定资产300万元;职工由原来的3人增加到10人。由于企业业绩突出,效益较好,示范带动作用较强,经理夏青先后被岚皋县政府、岚皋县工商局等单位评为“优秀创业人士”、“2015年度创业标兵”及“优秀共产党员”。

在发展的同时,他饮水思源,不忘回报社会,曾多次捐助大学生,慰问孤寡老人,赞助县篮球赛、足球赛、“美丽乡村建设”跳舞音响等,公司也因此获得“道德风尚奖”。夏青说,自己富了不算富,带动家乡父老一起富,我这兵才没有白当……正如夏青所说,公司于2016年初流转马宗村山林地面积共计2000亩,规划建设凤凰湾生态农业观光园,目前正处于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阶段。公司将采用“种++观光”模式与“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形成集生态养殖、有机种植、农业观光、旅游体验、特色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观光园,届时公司将成为岚皋县乃至安康市一流的生态农业示范园,并带动更多农户加入种植业及畜禽养殖业,为村民不断提供就业机会,他不但要做一个新时代的奋斗者,还要帮助和带领本村农民早日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为打造“巴山画廊,硒有岚皋”品牌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