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想 勇担当 忠爱国

发布时间:2020-09-29 23:36来源:

当前,全国上下都在热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它不只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我们每一个人要身体力行的铮铮誓言。

首先我们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人们常说:人不是活在物质世界里,而是活在精神世界里,活在理想与信念之中。在那个年代,交大人放弃优越条件,舍小家、顾大家,为祖国建设付出了几代人的心血,究其原因,就是他们心中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因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才是履行使命、完成各项任务的精神动力。特别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党性锻炼,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使之更好地致力于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其次我们必须要有豪迈的爱国情怀。家是国之基本原素,有国才有家,国强则家安,只有国家强盛,才能安居乐业。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浴血奋战,使一个贫弱的国家从此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并已形成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每一位中国人理应拥护、爱戴并捍卫我们伟大的祖国。因此,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本职工作。牢固树立中华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决抵制一切有损于国家尊严的行为,坚决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做一个有爱国情怀的合格公民。

最后我们必须要有勇敢的责任担当。一个人的责任包括他对家庭的、对工作的、对国家的,甚至对整个人类社会的。随着分工和地位的不同,其责任有大有小,但其本质和意义是相同相通的。只有在责任感的不断激励下,我们才能扎扎实实地做好眼前的事,才能把崇高的理想、远大的目标和当前的时代,具体的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所谓责任担当,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地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用“抓铁有痕,脚踏有印”的精神来实现我们的人生目标。我们应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勇于承担自己的岗位职责,站好最后一班岗。因为我相信,只要有勇敢的责任担当,即使在最普通、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