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检查再发力,文旅市场再监管

发布时间:2020-10-04 17:48来源:

为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同志《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确保我县“双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有序、安全稳定,10月4日,市第三检查组来我县督导检查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副县长伍玉兰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旅游服务中心、县旅游集散中心、县汽车站、南宫山景区北大门、县城部分网吧、县影剧院、四季镇杨家院子旅游景区,分别对消防设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道路交通安全等进行抽查检查。要求被检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本次检查是以督导旅游领域生产工作为重点,现场抽查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同时结合各县区实际,统筹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对安全基础薄弱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抽查,及时消除隐患、化解风险。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以来,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积极组织、及时统筹、快速部署,联合县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对我县南宫山、神河源、杨家院子、民宿、旅游文化市场开展防汛防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对各经营场所提出相关要求,保证了“双节”期间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