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举办“运用心理干预化解矛盾纠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7 11:27来源:

为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运用心理知识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能力,10月16日,岚皋县举办“运用心理干预化解矛盾纠纷”专题讲座,由岚皋县综治中心聘请的兼职心理咨询师姚泽喜现场授课。全县人民陪审员、部分调解员及网格员参加培训。

讲座以“心理学知识为基层治理创新提供‘心’视角”为主题,从心理干预的必要性、心理学理论、心理咨询能服务的范围等方面,讲授心理学的原理和理论知识,意在引导基层干部将心理学的原理和理论知识与基层社会治理衔接,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供“心”视角,通过综合运用心理疏导和干预的技巧手段努力化解当事人的消极情绪和错误认知,回应他们的各种心理诉求,最终实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从而达到促进维护平安稳定的目的。

     讲座结束后,在场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生动风趣,事例鲜明,针对性实操性都比较强,为以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心理知识参考,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