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爬出来的坚强

发布时间:2020-10-30 15:12来源:

自岚皋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一批群众,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在奋斗奔向康的路上不断前行着。

刘志军,家住在官元镇龙板营村三组。还在幼儿时期,因为打针时扎错了地方,加上当时医疗条件有限,便落下了这终身残疾,需要双手撑地辅助着行走。

因为身体原因,40岁之前,刘志军都是由父亲养着,直到父亲去世,兄弟姐妹相继组建自己的家庭,没了依靠,他不得已开始独立起来。40多岁的人,大字不识一个,也没人带着学门手艺,他就委托三弟买来报废轮胎和钢筋锅的底子,在家自学着补鞋子和换锅底。周围邻里善良,知道他会修鞋和补锅,都会将要修理的东西送上门找他。他也知恩,收取的价格往往会比一般的市场价低很多,这一干就是10年。如今在村子里,他的手艺也算是远近闻名。

修补的手艺再好,但需求有限,一年下来常常不够解决温饱,若不是有低保供养,基本生活都成问题。“那时候心里想了好多跟别人一样的挣钱的法子,但是把自己的手脚一看也就打消了。”刘志军说道。

自从弟弟刘继承牵回来一头羊,说是别人给的,让他宰了吃。他舍不得,将羊养了起来这一养就是好几年,羊要吃草,弄不回草料,他就将羊牵到距家1公里之外的杨家湾,早上牵出去,傍晚时分再牵回来。通过这几年养殖山羊,他也收获了一些钱,也有了一些养殖山羊的经验,目前还有3只。

虽然常年爬着走,刘志军的手臂也已经严重的扭曲变形,干手上活都异常费劲但为了有更好的生活,他没有“等靠要”,而是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更好的生活,2020年他养猪1头,养羊3只,魔芋半亩,玉米1亩。

当问起刘志军未来有什么打算时,他说道:“现在政府的政策好,未来还会继续发展种殖养殖业,争取有更多的收入,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