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首批消费扶贫智能专柜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16:26来源:

    11月伊始,岚皋县城悄然出现了6台印有消费扶贫字样的专柜,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这个设备真先进,能人脸识别支付,买东西就能为扶贫出力,还真是方便啊”。正在扫码的朱女士激动的说。

    为进一步加大县域消费扶贫工作力度,岚皋县以“三专”(消费扶贫专柜、专区、专馆)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社会的帮扶作用,引导消费者购买扶贫产品。

    消费扶贫智能专柜是以销售扶贫产品为主的专柜,利用现有的智能柜、无人售货机等新型的零售模式,把扶贫产品近距离贴近到消费者身边。消费者可通过扫码或面部识别两种方式打开专柜柜门,专柜利用视觉识别系统识别所购产品关门后自动智能结算,所有销售数据与社会扶贫网直连直报。

    截至目前,岚皋县政府大院、县医院、岚皋中学各铺设2台,首批6台智能专柜已投放完毕,扶贫产品达30余种,价格在2-100元不等,试运营一天单个柜台销售额达1千余元,预计月销售额达1万元左右。全县计划分3批次在各乡镇、旅游景点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定点投放50台消费扶贫智能专柜,采取市场化运行的方式,全民参与,真正实现消费扶贫促和谐,社会帮扶进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