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金融:岚皋县开展地方性融资机构涉众集资风险及合规经营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03 17:10来源:

为加强我县金融领域重大风险防范,促进地方性融资机构合规经营,11月3日,县政府办牵头组织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成立地方性融资机构涉众集资风险及合规经营现场检查小组,对县域长兴小贷公司、巨鑫典当行开展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是否存在非法集资、违规放贷、暴力收贷以及贷款发放、财务管理、风险管控等内容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时整改销号,并督促企业签订了“杜绝行业乱象、远离非法集资”承诺书。

检查组强调,涉众集资风险防范是打赢金融风险防范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老百姓的“钱袋子”、事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依法依规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确保监管到位;地方性融资机构要严格遵纪守法合规经营,加强风险管控和清收不良贷款,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