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17:51来源:

11月17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各在家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对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若干措施》《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关于加快实现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推动市场化投融资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做好“十三五”工作总结的同时,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我县实际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好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加强对数字产业和数字经济的重视,充分引导全县上下学会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措施落实,提前谋划好乡村振兴的各项规划,全面展开、分类推进。要及早谋划明年项目,突出重点,以农村产业等重大项目为支撑,推动我县经济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克服松懈思想,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强化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联防联控责任要求,细化防控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大督促指导,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脱贫攻坚工作批示;听取了全县旅游振兴“百日会战”、长江流域禁捕等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岚皋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方案》《岚皋县2020年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考核办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