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扛爱国奋斗精神引领新时代建功

发布时间:2020-12-26 22:26来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历史交汇点的一次重要会议,面临国外环境的深刻变化,为未来国家发展绘制了清晰的蓝图,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作为接力奋斗的青年力量,在时代新征程中,更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强大的理想信念指引自身事业,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新思想引领时代。青年干部作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本身就承担着继承和发展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并且被时代赋予了殷切的希望。特别是在当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青年干部更要主动作为,肩扛爱国奋斗精神,树立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忠实践行者。在履行党员义务过程中,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奋发有为。

二是要坚持勇往直前,用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5条原则、6个主要目标。更是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12项重点举措出发,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的路径支撑。面对历史机遇期,青年干部更要乘风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参与者与奉献者。不管是改革开放的一线,还是科技创新等领域,都需要青年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素养和为人民服务的综合本领,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不断攻坚前行。

三是要勇立潮头搏击,用新本领展现新作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各个方面,并对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干部队伍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提出了新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本职岗位和着眼未来发展,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敢于担当的同时要学会善于担当,只有时刻保持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加快自身知识更新、优化业务能力、拓宽实践基础,才能时刻保持自己的本领长新。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希望,更应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发挥出应有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