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口工业园区:贯彻法律法规 确保施工质量

发布时间:2020-12-25 11:35来源:六口工业园区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建设质量和安全水平,增强园区安全意识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有效促进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六口工业园区近日在水围城扶贫产业园将《建筑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进行再宣传、再学习。

岚皋县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于2020年11月加工建设,建设用地72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为了严抓工程安全,严控工程质量,六口园区积极督促施工单位编制应急预案,完善工程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大执法力度。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完善配套法规。结合项目实际,不断完善和细化补充项目实际的配套规章建设,利用例会、微信、短信、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增强法律的操作性,编制施工安全检查表,对现场进行安检查,并做好隐患整改工作。

二是强抓工程质量,保护群众利益。“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立建筑质量与安全综合评价体系,狠抓农民工上岗培训,对容易发生问题的工序重点监管,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有效促进工程质量和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三是营造安全氛围,牢树安全意识。督促安全防护措施,如消防器材、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警示牌等必须到位;施工场地情况、给排水临时设施等进行常规化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