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11:48来源:

1月11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各在家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政府督察条例》、《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等中省市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抓紧启动2021年重点工作,认真做好统筹谋划,梳理规划一批重点项目;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对现有帮扶政策逐项分类优化调整,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保障农民工工资、企业欠账支付;要抓住年末岁首的有利时机,围绕脱贫攻坚产业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重视汉江水质保护,相关部门要对照《条例》,切实把各项职责履行到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定了《岚皋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强调要精准把握方向,积极融入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完善;要坚持科学谋划,在符合我县经济发展阶段性、结构性规律的前提下,紧扣时代特色,抓短板、补弱项,做到保护优先、发展为要、民生为本。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克服松懈思想,强化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加大村社区的防控力度,层层夯实责任,做好对返乡人群的日常健康监测排查;要加强春节春运期间,车站、超市等各类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管理和大型活动的管控,减少人员聚集;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力、物资的应急保障,严格落实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措施。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岚皋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