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石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0 09:41来源:

当前,国内中高风险区聚集性病频发,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为确保群众安全及镇域稳定,19日,石门镇组织全体镇干部,联合石门卫生院、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40余人次召开新冠疫情防控部署会。

会上,该镇组织委员卢丹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关于做好河北来陕返陕人员管控工作的电话通知》和《石门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两项会议精神。就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对1219日以来河北省返乡人员防控工作提出,各村(社)应进行拉网式摸排,应有针对性的做好分类管控,并进一步对返乡人员信息摸排、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应全面推广陕西二维码使用等重点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会上,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波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态化、精细化、科学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强化宣传。通过镇村便民服务群积极转发“致石门镇外出人员的一封信”,引导本镇居民减少各种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或不办,白事简办,营造群防群控氛围;三是压实责任。镇村干部务必主动作为;镇卫生院应启动应急机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健康监测等重点工作认真排查上报;市场监管所加大冷冻食品排查力度,杜绝有风险的冷冻食品流入镇内;派出所应承担起维护石门镇安稳有序的责任,对不按规定居家隔离的及时采取相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