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旅市场 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岚皋县文旅广电局疫情防控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22 18:52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入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复现,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积极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疫情防控新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文旅市场为核心,以督导检查、群防群控为措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确保全县文旅行业平安稳定。

党建引领抓落实,合力加强疫情防控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和景区负责人为副组长,党员干部、志愿队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安排部署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引领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牢各项工作措施,选派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责任片区开展入户宣传、排查,落实“四告知一备案”等内容。

责任督导齐参与,筑牢疫情“红色堡垒”

“党做表率、党冲先锋、党做深入、党护民安”为出发点,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祖琴带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深入所挂联村、景区景点、游客服务中心、文娱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涉旅企业等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现场指导工作人员落实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实名登记、消毒处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存在问题的立即整改,确保文旅行业安全有序。党员干部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牺牲休息时间对网吧、KTV、影城、书店、星级宾馆等进行暗访督查,强化了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

宣传多样“村村响”,科学施策实现“信息通”

为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到位,该局充分利用各景区、景点、酒店等LED大屏以及县、镇、村(社区)三级应急广播体系,及时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并有针对性地对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成立了应急广播网络维护保障队伍,建立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工作群,随时随地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确保村村响、信息通。全县12 个乡镇、136 个行政村(社区)的477个播放终端每天定时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将疫情防控常识、要求传递到家家户户、田间地头。

群防群控 “门门清”,稳抓稳打“防内患”

为切实抓好本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戴口罩、量体温、不聚集、不走访”的要求,周密安排、精准施策,备足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干部的体温监测、登记、劝导等工作,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扫消杀。同时,对来岚返岚的干部亲友做好登记、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过硬的作风、严谨的态度、顽强的斗志,构建严密的防控工作体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检查人员220余人次,指导文旅行业主体300余家,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册200余份,用应急广播播放防疫音频80余条,为文旅市场健康稳定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