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奋斗吧,“90后”打工人

发布时间:2021-01-26 11:39来源:岚皋县医保局

许多人眼中叛逆而任性的90后,现在俨然成为了新一代职场人的主力。他们充斥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不断地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在新时代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991年出生的杜富国,2010年入伍,2018年在扫雷作业中为保护战友英勇负伤,失去了双手和双眼。杜富国为边境扫除雷患、为战友血染雷场的英雄壮举,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1994年出生的朱婷,中国女排主攻手,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排MVP与最佳主攻称号,成为新一代“女排精神”的代表人物。1990年出生的陈秋菊,年仅18岁就怀着对教师行业的热爱,来到了四川资阳乐至县中天镇乐阳小学,开始了教学生涯。十一年的春夏秋冬,她坚守三尺讲台从未离开,带着乡村留守儿童去追逐梦想,用青春诠释了一名乡村教师的坚守与情怀,被称为“90后最美乡村教师”。1990年出生的单霞,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神经内科护士,两个孩子的母亲。2020年1月25日,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被紧急征调为发热病人集中收治点,收到消息后的26日深夜,她毅然剪去长发。她自己说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也为了节约穿脱头套的时间,减少物资的使用。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同样是1990年出生的李子柒,2016年初开始拍摄手作视频。前期视频从编导、摄像、出演、剪辑都由李子柒完成。她的作品题材来源于中国人古朴的传统生活,以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美食文化为主线,围绕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展开。受到了广大网友的追捧,成为“第一网红”。

然而,对于更多的90后们而言,这届90后真的是太难了!忙着工作,忙着恋爱,忙着追梦......却还是逃不过奔三的命运。盘点2020职场年度热门词汇,“打工人”以超过6成的巨大优势位居第一,成为职场人继“社畜”之后的新自居。职场人对于自身处境的描述热词中,充满了90后对生活的戏谑与无奈。

不过梦想没有保质期,什么时候去追都不会晚!谁还没有年轻过,只是,每一届年轻人的态度不一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所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吧!90后打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