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农商银行“先锋模范贷”让模范当好致富先锋

发布时间:2021-02-24 10:38来源:岚皋县农商银行

在岚皋县的西北部,早年间,当地人为引水灌溉,依地势而建一座堰墙承接水堰,墙下留门洞方便通行,此地由此得名“堰门”。千百年来这里的人们不忘前人的教导,把勤劳和智慧发挥得淋漓尽致,近几年,堰门镇的产业总额逐年攀升,为全县脱贫贡献了力量。

在堰门镇堰门村有一位农户叫曹光青,第一次见面她就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浑身上下精神抖擞,说话总是笑盈盈的。“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也想搞点事情做提升一下生活质量,我不能给国家全面脱贫拖后腿。”她的一番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经过一番交谈了解到,她准备发展养殖产业,却因资金不足左右犯难,这时候她第一个想到是身边最近的农商银行,让她没想到是,堰门支行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很快专门安排了客户经理上门与她对接。在她的家中,热心的工作人员在做信息采集时,无意间翻出一摞荣誉证书才发现,原来这位普通的农民并不普通,曹光青获得过堰门镇“优秀共产党员”、岚皋县第三届道德模范、2019年度“岚皋县先进十佳典型”荣誉称号、安康市2018 年度脱贫攻坚“自强标兵”等诸多荣誉称号,了解到该情况后,该行工作人员随即调整了授信方案,为她推荐了利率更低的“先锋模范贷”,利率较同期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降低了35.4%,在现场,曹光青激动不已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不仅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送来了资金,还让我这一摞‘红本本’发挥了作用”。

据了解,岚皋农商银行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银行,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支持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推进全县信用工程建设,2021年伊始,岚皋农商银行出台了“先锋模范贷”业务管理办法,让更多的社会模范获得者(如“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身边好人”、“青年行动”等)享受到更加优惠的信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