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民主镇枣树村供水工程竣工结算的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1-03-08 11:55来源:岚皋县审计局

关于民主镇枣树村供水工程竣工结算的审计结果


根据《审计法》第二十二条、《陕西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及《岚皋县公共投资项目审计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我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113日至2021122,对民主镇枣树村供水工程进行了竣工结算审计。

一、工程基本情况

民主镇枣树村供水工程依据岚皋县发展和改革局岚发改农经【2020】316号文建设,批复概算总投资199.25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183.26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取水口2处,输水管线8200米,100m³蓄水池2座,5m³过滤池1座,5m³减压池1座,50m³蓄水池1座。该项目由陕西瀚泰水利水电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负责设计,甘肃泓宇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经竞争性磋商确定由陕西星宇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合同承包价1503900.00元,工程于2020年7月开工,2020年10月竣工,竣工后建设单位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进行了初步验收,质量评定为合格。

二、工程结算审计结果

本次送审的民主镇枣树村供水工程,送审结算造价1650793.55元,审定结算工程造价1636486.63元,审减造价14306.92元。 本次审计仅是对工程造价的审定,工程价款支付应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及有关规定。

三、审计建议

(一)多计工程价款14306.92

经审计,依据国家审计署《关于印发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规定的通知》(审投发〔2010173号)第八条“……审计机关应当提高工程造价审计质量,对审计发现的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应当责令建设单位与设计、施工、监理、供货等单位据实结算。”之规定,建议对审计中查出的多计工程价款14306.92元在结算中予以扣减。

(二)建安工程结算造价超合同造价8.82%

经审计,民主镇枣树村供水工程实际建安工程结算造价1636486.63元,经邀请招标确定的合同承包价为1503900.00元,项目结算造价超合同价8.82%。建议县水利局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岚皋县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的通知》(岚政发〔202012号)第三十条规定履行项目变更审批手续。

(三)建议县水利局按照审计认定的工程造价搞好资金结算,结算时应严格按照合同约定预留工程质量保证金。

(四)建议县水利局严格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和会计制度规范会计核算,编制好竣工财务决算,同时完善工程财务资料,整理档案。




                               岚皋县审计局

2021年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