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司法局官元司法所积极当好搬迁群众法律后盾

发布时间:2021-03-25 19:30来源:县司法局

3月25日,官元司法所成功化解搬迁户土地腾退复耕复垦引起纠纷。

正值农耕时节,生产劳动进入高峰。当事人刘某反映本村田某未与其沟通,私自在刘某旧房腾退土地上种植魔芋,侵犯了搬迁群众的合法利益,经村委调解协商,未达成协议。

官元司法所了解情况后,立即再次组织村调解委员会成员,详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特别是搬迁群众诉求,以法律法规为准则,向当事人讲清楚,说明白法律行为规范,以及承担的法律责任。

经过调解,当事人田某认识自己侵权行为,主动向搬迁群众刘某赔礼道歉,并表示给予一定补偿。

为了切实保障搬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官元司法所将搬迁群众的纠纷调解,纳入当前重点工作,接到一起,处理一起,主动作为,不推脱,不拖延、勇担当,充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履职尽责,树好政法队伍形象,做好搬迁群众法律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