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1-03-29 23:41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置身奋进的新时代中,争做头牛向前“犇”。

以机遇意识把握新时代。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也不会垂怜犹豫彷徨、踌躇不前者。只有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待每一项任务,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一流作为标准,时时自我检验和鞭策,敢于同强的比、勇于向高的攀、善于跟快的赛,才能奋力走在时间前面、赶在变化之前。机遇属于有准备的人,更属于敢拼抢的人。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稍慢即退的时代,狭路相逢勇者胜,转折关头看劲头。

以担当实干迈步新时代。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事实证明,大干小困难、小干大困难、不干最困难。只有永葆不甘落后的志气、奋发争先的勇气、争创一流的豪气,保持“出则精品、干则一流”,在“比”中找到差距、在“学”中补齐短板、在“赶”中干出实效、在“超”中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才能在发展速度上争先进位、发展质量上扛旗夺杯、贡献份额上追赶超越。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我们要跑出加速度、跑赢新赛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先行先试上闯出“新路子”,在创新发展上跑出“加速度”,我们必定能在新的发展阶段续写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