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全面加强农村小水电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1:33来源:岚皋县水利局

4月13日,岚皋县组织县域内37个电站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农村小水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农村小水电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郑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岚皋县水利局通报了全县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及运行管理情况,安排当前及汛期电站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郑毅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电站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汛期将至,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将其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到每一个相关单位、每一个生产环节,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二要严格抓好落实,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按照总体安排和任务标准,进一步分解任务、强化措施,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点、时限到天;各小水电站要严格落实“双主体责任”,及时公示相关信息,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预案,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防汛演练,积极推进标准化绿色小水电创建。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电力、水利、安监等部门要在汛期前对各电站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县水利执法大队要对各电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管,时时掌握动态、及时发现隐患问题并责令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对工作落实不力不实的,将按相关要求依纪依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