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晓罡到帮扶村督导巩固提升 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 09:28来源:检察院

4月26日,岚皋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甘晓罡到蔺河镇茶园村督导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甘晓罡实地走访了几户脱贫户,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尽管目前没有发现茶园村“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但不能掉以轻心,思想上要始终绷紧“巩固提升”这根弦。要扎实做好常态化大排查、大整改工作,严防风险隐患,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就当前排查整改工作,甘晓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点排查全村供水设施管护情况,看管护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供水是否正常,专人检查、养护和消毒是否经常;二是重点排查全村危房改造户尤其是土坯房的住房安全,看全村农户住房有无因灾墙体开裂、漏雨等问题;三是重点排查全村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有无“两不愁三保障”不达标问题。

甘晓罡还与镇联村责任领导、村“四支队伍”一起研究了全村茶叶、魔芋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以及新民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