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拳拳赤子心 浓浓桑梓情

发布时间:2021-04-27 23:49来源:

县政协委员黄德培,致富不忘桑梓,回乡投资创办秦岚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乡邻一起增收致富。


黄德培是大道河镇魏湾村的一名普通农村党员。1992年,在外出打工赚到第一笔资金后,陆续带领1400余名乡亲外出务工,每个乡亲的年收入达6万余元。2020年,他在家乡投资45万元,创办了秦岚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建圈舍150个,养牛30头,同时,回收农户玉米、大豆秸秆,2020年发放劳务工资18余万元,带动20户困难家庭实现增收。

不仅如此,黄德培在村里还主动充当村里的调解员,村民之间出现矛盾纠纷,他便放下自己的事及时去化解;谁家有困难,他出力出钱热心帮助。2010年7.18自然灾害发生后,很多群众的房屋倒塌,黄德培便无息借款给60余户受灾群众,每户2到3万元,帮助他们度过眼前的难关。黄德培也因此先后被评选为2011年首届感动岚皋十大人物,2013年第三届安康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4年陕西省第四届道德模范。

2020年,岚皋县大道河镇乡贤参事会成立,经群众推荐,黄德培当选为乡贤参事会会长。这期间,他带领乡贤会成员为11户困难家庭捐资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