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细心如发绘青春

发布时间:2021-04-28 00:01来源:

郭峰奇,男,1993年生,2018年9月进入岚皋县财政局参加工作。工作以来,具体从事经办行政政法教科文股、国库股相关财政业务。时刻在各方面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自参加工作以来,郭峰奇深知财政系统作为业务性极强的部门,因此始终以抓紧抓实自身业务为工作重心,不敢有丝毫松懈。他先后在行政政法教科文股、国库股工作,深感财政工作业务性强,挑战性强。2018年9月至2020年6月负责经办行政政法教科文等单位的财政业务工作期间,为更好的开展财政业务,以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为抓手,严格把关“陕西财政云”系统单位指标审核工作。

同时专职负责岚皋县财政局扫黑除恶办公室具体业务工作,并草拟出台了岚皋县财政局扫黑除恶工作实施方案、宣传方案等。结合职能职责,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指导基层乡镇财政所全面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确保了责任分工具体到人、到事、到时。2020年7月至今,在从事国库工作的过程中,刻苦钻研、深入学习各项国库业务,进一步为经办全县部门财务报告、部门决算编报、部门决算公开等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政法经费报表系统、部门财务报告系统、部门决算系统在财务工作中起着真实反映各部门预算执行结果的作用。同时具有编制工作繁杂,工作量大,前期在各支出股室的大力支持下完成数据收集和上报,后期对数据审核、修改更为复杂;尤其是春节刚过,省里不时下发审核参数和查询模板,历经县、市、省级一轮又一轮会审才能定稿。对此,郭峰奇为高质量完成报表编制的工作目标,通过对政府单位会计实务进行业务指导,详细讲解软件基础操作和编报的重点难点,进一步解决了全县财务人员在编报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提高了财务人员对报表填报、数据分析、系统操作等方面的业务水平,也为保障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加工作以来,郭峰奇同志负责对财政业务对外宣传工作,着力让全县财务人员、广大人民群众更好的了解财政日常工作,知晓财政日常动态,先后在岚皋财政微信公众号、安康日报、安康市财政局、陕西省财政厅等多家媒体发表稿件,为财政系统外宣工作发挥着积极作用。

财务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差错,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对待每一笔业务,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处理账务,如遇到财务手续不全,坚决不予入账,如遇到单据、票据与实际发生不符的一律打回重新开票。在日常记账处理账务中将单据和票据仔细审查,将每笔收入、支出仔细核算,在确保无任何差错才将其装订成册。正因为如此,在管理国有土地清算专户期间,面对群众为办理房产证补缴土地出让金发生误交多交的情形,积极主动联系国土部门、交款群众,及时退回群众误交多交资金,获得群众高度好评。

郭峰奇也是民主镇新丰村扶贫帮扶干部。按照县、局要求按时到村入户,并细心的了解所包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准确填报各项扶贫户档资料,按家庭实际情况制定每户的帮扶计划。对贫困户所反应的生产、生活困难积极联系镇、村相关单位并逐一得到解决。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作为一名青年干部,郭峰奇能够汇聚青春正能量,勤奋工作,认真履行一名财政工作者的职能职责,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热血赤诚,为岚皋财政事业的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