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游人如织 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21-05-06 15:04来源:
      这个“五一”假期,地处秦巴深处的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迎来了近年以来最大的旅游高峰,各景区景点人气爆棚,各种文化旅游活动接连上演、精彩纷呈,让广大游客在一饱这里好山好水好景色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当地浓厚的乡土气息、人文氛围和地方美食。
  在国家自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南宫山,每天天还不大亮,就已经有不少的游客,在这里感受薄雾蔼蔼下宛若仙境的美景,观看日出时万道金光沐浴下的云海。随着日渐升高,南北两线的旅游公路上车辆络绎不绝,景区游览步道上游客熙熙攘攘,探寻“一绝五奇”、穿行火山石林、体验飞拉达攀岩和玻璃栈道给人带来的惊险与刺激。
  在大巴山最大的高山草甸神河源,萋萋芳草覆盖了一座座蒙古包式的小山峦,引得游人们纷纷观赏,留念。小孩子放起手中的风筝,一路欢笑,看风筝越飞越高,在蓝天碧草间翱翔。“巴山秋池”里的水涨了,人们泛舟池上,唱起了歌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在有“陕南小九寨”之称的千层河,树木斜倚,浓阴匝地,葱茏的绿山绿树绿水尽收眼底。人们停停走走,走走停停,看三步一潭、五步一瀑,听鸟鸣,踏阴翳,或下到河边掬一捧清凉凉的水拍在脸上,享受大自然给人们带来的无比清冽、轻松、舒畅和静谧。
  在有“巴山样子”之称的四季镇杨家院子,这里农家乐天天爆满。两岸葱茏的麻柳树给四季河投下了浓浓绿荫,成了天然的“擎雨盖”。人们或坐在树荫下喝茶聊天,感受凉风习习,或闲步步道小路,近距离接触大自然,或大快朵颐,享受巴人美食。
  在巴山珍稀植物园,慕名而来的游客川流不息前来赏花、观景,一眺岚河景色、县城风姿,各种花儿在园中竞相开放,妖娆妩媚,灼灼其华,各种珍稀树种遍布其间,飒爽英姿。在全胜寨旅游景区,人们登顶,一睹民国期间巴山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山寨景致。
  各种文化旅游活动接踵而来,长街宴、风筝节、篝火晚会、啤酒音乐节等贯穿整个“五一”假期,参与性、体验性在这里得到尽情释放,人们捞起袖子划拳、听着音乐嗨歌、围着篝火起舞、拿着碗筷尝美食、忙乘春风放纸鸢......将人们的快乐情绪调动到极点。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服务者成为了这个假日岚皋的又一道景观。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2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被划分到了30多个路口和旅游景点节点,给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的咨询和导引服务,让游客游得安心、开心、温馨。
  南宫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岚皋县政府办主任唐直平介绍,天然而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不断提升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水平,是岚皋旅游能够吸引和服务好游客的内核,疫情趋向平稳、得到遏制,安岚高速公路于去年年底刚刚建成通车,五天的小长假,是推动岚皋旅游火爆式增长的外力,为此,岚皋县委、县政府在‘五一’前就对本次假期旅游情况进行了估测和预判,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落实领导和责任人,全县6个涉旅镇和30多个涉旅部门不放假,1/3的人员投入到志愿服务,全县各大景区和乡村游日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