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乡村游 品乡愁

发布时间:2021-04-29 20:34来源:安康日报

享巴山画廊好时光,赏硒有岚皋好风景。在“五一”来临之际,岚皋县为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活力,南宫山、神田草原、杨家院子、河街美食街等景区相继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多项旅游节庆活动,推动岚皋文旅市场持续走高。

4月21日起,岚皋县启动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各成员单位组成工作组对景区、景点、道路交通、食品安全、餐饮住宿等进行了排查摸底,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质量等作为迎客的首要步骤,抽调百名志愿者,协助道路交通、旅游导服、文明旅游、医疗救护等。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县旅游主管部门组织所抽调的志愿者、景区景点工作人员、宾馆饭店及农家乐业主、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及重点旅游村干部,开展了高质量旅游服务技能培训会。同时,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宣传、发布旅游咨询,以保障“五一”小长假游客吃的放心、住的舒心、玩的开心。

“五一”节日期间,南宫山景区、神田草原景区均出台了各项优惠活动和游玩项目。其中,南宫山北线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已完工并于“五一”对外开放,该景区针对省级以上劳模、穿汉服入园游客实行免票政策,策划了学礼乐、耍投壶、民俗表演等娱乐项目。神田草原景区“五一”期间将举办第二届风筝风车节,以“纸鸢·绘、纸鸢·做、纸鸢·飞、纸鸢·展、纸鸢·起源”等方面全方位展现纸鸢文化,在高山草原,放飞风筝梦。而草原服装秀、一“箭”倾心、草原放歌等参与性项目更会让游客感受到陕南草原特有的“味道”。同时玻璃椅、空中彩球、热气球、鹊桥等网红打卡点,定会让游客流连忘返。5月2日,岚皋县第六届“巴人美食·岚皋味道”长街宴活动将在河街美食街举行,品吊罐肉,喝摔碗酒,文艺表演、网络直播带货、美食体验、拳王争霸赛等活动也将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其中,让四海宾朋走进岚皋、品味岚皋、分享岚皋,让“岚皋味道”走出安康、走出陕西。

白天游览景区,夜晚嗨翻全城。为丰富夜间旅游业态,5月2日至4日晚,岚皋县城将举办啤酒音乐狂欢节、篝火晚会等活动,蒙眼交杯酒、酒王争霸赛、啤酒拉力赛等互动游戏精彩不断。在熊熊篝火的照耀下,本土乐队激情演唱,将进一步烘托节日氛围。

近年来,岚皋县自驾游、乡村游、亲子游、采摘游成主流,杨家院子、巴人部落、巴山珍稀植物园、宏大猕猴桃园区、茅坪采摘园、蔺河采摘园等地受众多游客热捧。安岚高速的通车,使杨家院子、巴人部落等农家乐订单持续爆满;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旅游市场安全的不断检查,也进一步满足了游客出行需求,让游客高兴而来,满载而归;节假日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也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的旅途体验,让游客身在异乡却有宾至如归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