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新冠疫苗接种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31 10:54来源:县卫健局

岚皋新冠疫苗接种公告


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全面开放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接种对象:

现阶段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

时间地点:

    本次接种时间为5月31-6月1日。全县共分配8400剂次,城区可在岚皋县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原体检中心门诊二楼)、城关镇卫生院(西一路)接种,其他各镇均可在本镇卫生院接种门诊接种。本批次疫苗生产厂家为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公司,主要为辖区目标人群提供第一针次接种。

 

接种地点:



温馨提示   一  


拟接种疫苗的人员请扫码登记



温馨提示   二

     1、现阶段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的健康人群;

     2、接种者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遵循现场医务人员指导,排队有序接种;

     3、现场认真阅读并填写知情告知;

     4、接种前后建议不要饮酒和吃海鲜等容易过敏的食品。接种现场如实告知本人身体健康状况,不得隐瞒病情。接种后用干棉签按压5分钟,棉签丢入黄色垃圾桶内;

     5、接种完成后需在现场留观30分钟,无异常不适后方可离开,接种后如局部出现红肿、热痛,属疫苗接种正常反应,如有其他严重不良反应或其他不适应,要及时告知接种单位或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6、接种后保持局部清洁,避免手臂过度用力或剧烈运动;

     7、接种后3一8周内主动前往接种门诊接种第2针次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