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农业农村局 岚皋县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1年农业生产救灾病虫害防治专项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17:01来源:岚皋县农业农村局

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

根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1年农作物病虫害防控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农发〔2021〕68号)和安康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省级财政农业专项(农业灾害防控救助)资金的通知》(安财农〔2021〕8号),现将2021年农业生产救灾病虫害防治专项资金项目计划10万元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加强服务指导。要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监测调查,准确掌握病虫发生动态,及时上报并发布监测预报结果。在防控关键时期,要及时落实病虫防控物资,迅速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群众安全用药、科学防治,确保病虫疫情不扩散。

二要规范资金使用。农业灾害防控救助资金重点用于小麦重大病虫、蝗虫、草地贪夜蛾、粘虫、稻象甲、草地螟、马铃薯晚疫病及植物疫情等病虫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材料和服务补助,包括购买药剂、药械、燃油,应用生物防治、综合防治、生态控制技术,修复诱虫灯等监控设施器械及调运、疫情处理、技术指导、培训等费用。

三要强化绩效管理。要认真落实绩效目标,紧扣关键环节,积极示范农药减量控害技术,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实施群防群治,着力提升农药利用率,保障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务必于2021年8月20日前将项目实施总结报市农业农村局和市财政局。


附件:2021年农业生产救灾病虫害防治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岚皋县农业农村局  岚皋县财政局

                2021年6月9日














2021年农业生产救灾病虫害防治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2021)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农业生产救灾病虫害防治专项

实施单位

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程涛15029709296

县级主管部门

岚皋县农业农村局 岚皋县财政局

实施期限

2021年

资金金额(万元)

实施期资金总额

10

其中:财政补助资金

10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重大病虫害防控处置率达90%以上,病虫危害总体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确保重大病虫不爆发成灾,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发布病虫信息

16期

疫情监测点

4个

质量指标

病虫预报准确率

85%

粮食作物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

43%

主要作物绿色防控覆盖率

45%

防控处置率

≥90%

时效指标

防治时限

及时

病虫预报

提前7天

成本指标

农药使用次数

示范区较农户自防区减少1-2次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病虫害损失率

不大面积绝收成灾或损失率控制在5%以内

资金使用重大违规违纪问题

生态效益指标

农药使用量明显下降

实现零增长

可持续影响指标

农产品质量安全

保护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防群治

提高社会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