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5:44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管局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岚皋县市场监管局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为主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及时消除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效提升质量医疗器械安全保障水平。

聚焦重点品种,化解风险隐患。聚焦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医疗器械为重点品种,器械购销渠道进货查验记录运输存条件产品注册证书、合格证明文件产品说明标签使用保质日期方面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及时防范化解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

整合监管力量,全面排查治理。联合各市场监管所对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全面家督检查,随机抽查在用医疗器械,现场核实进货票据信息与医疗器械实物是否相符实地查看需特殊温度储存的医疗器械是否配备冷藏设施温湿度相关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购进验收记录不规范、留存供货方资质不齐全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

强化风险管控,严查违法行为。医疗器械“清网行动”为导向对辖区内2家连锁经营企业的网络销售情况进行实时监管,重点关注在销产品是否按照适用范围和预期用途进行销售,是否存在产品断言功效和夸大虚假宣传等情况严厉惩处“线上”违法销售的行为。

目前,该局累计排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6家,医疗机构35家,立案查处医疗器械违法案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