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30 01:27来源: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 史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应以敬畏之心认真学 的历史,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中汲取奋斗力量,指导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采取多种方式方法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了解掌握党的光辉历史,用党走过的伟大历程武装我们的头脑,丰满我们的羽翼,增强工作的本领,取得工作实效;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行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坚决把上级各项要求落实好、贯彻好、执行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工作的有序开展,而工作的有序开展,又有利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做到二者融会贯通,相互促进,互为补充,用学到的知识更好地指导当前工作的开展,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一面镜子,透过这面镜子,可以窥见事物的发展与变化。纵观历史长河,贪污腐败的案例不在少数,他们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这一则则鲜活的反面教材时刻警醒着我们筑牢思想之堤,紧绷廉洁之弦,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随时保持高压态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收获知识、不断成长,常怀敬畏之心,常行规矩之事,常葆廉洁本色,积极开拓进取,奋发担当有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