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05 10:15来源:

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国内南京等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传播链已波及12省31个地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艰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需要你我同心同行,为持续巩固“零疫情”的阶段性成果,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我们在此郑重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建议:

一、减少流动,谨慎出行。倡导在县内工作生活人员,非必要不离不前往中高风险区。确需出行,请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干咳、嗅觉减退等可疑症状,务必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请勿自行药,以免延误诊疗倡导在安康市外工作、上学、经商的岚皋籍朋友积极履行防控责任,非必要不返乡,就近就地休假,降低返乡途中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

二、主动报告,及时检测。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岚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村组社区报告,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严控活动,减少聚集。严格控制各类大型活动、会议、培训,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控活动规模,从严落实防控措施。活动期间原则上不邀请市外人员参加,确需域外人员现场参加的,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四、接种疫苗,应接尽接。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目前,我县已启动12-14周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同步推进15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请符合接种条件、无禁忌症人群尽快就近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请已接种第1剂次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第一时间就近接种第二剂次。

五、珍视健康,做好防护。每位居民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进出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积极配合做好戴口罩、测温、“三码”(健康码、行程码、接种码)查验,主动接受健康管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坚信,有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一定能够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战争。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幸福安康平安顺利

 

咨询电话:0915-2521118

 

 

岚皋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