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居民疫情防控“十个做到”

发布时间:2021-08-11 17:55来源:岚皋县卫健局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扩散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请您做到以下十点:

一、谨慎出行,县内人员做到非必要不离岚,市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

二、主动报告,从省外返岚做到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集中医学观察。

三、科学就医,发现可疑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旅居信息,不瞒报、不漏报。

四、减少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活动少办,严控参与人数。

五、积极接种,12岁以上符合条件、无禁忌症的人群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六、主动监测,时刻关注自己与家人的健康状况,如遇不适,及时就医。

七、自觉行动,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积极配合扫码测温。

八、互相举报,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岚人员或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外出流动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

九、健康生活,坚持劳逸结合,出行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环境卫生。

十、正面发声,时刻关注官方发布信息,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岚皋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