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荧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1-08-12 08:3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8月11日,县政协主席谢荧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35号《关于加大力度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的提案》进行督办落实。

会前,谢荧带领相关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四季镇木竹村在建污水处理站、月坝村农家院落、月坝村污水处理站、杨家院子污水处理站等地进行走访,实地查看农村污水治理运行管理情况。

会上,谢荧指出,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通过建专班、重统筹、抓重点、高标准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谢荧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20字方针中的“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针对集镇、村庄、院落、小农户等不同类型,分门别类制订规划方案;县发改、农业农村、水利、住建等相关部门要针对污水治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各负其责,探索研究有效措施,合理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建、管、用”并行的原则,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我县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要加大宣传,共治共享,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图文/记者 马洪玉  通讯员 李孟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