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18 09:2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8月17日,岚皋县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动员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黄仲文、常彬、卢修春、邓明安、陈双、刘染华、甘晓罡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面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周康成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聚共识。要充分认识全面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岚皋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以高效能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方法路径。二要紧盯重点快推进。要明确把握目标、任务、步骤三个关键点,着力在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推进基层治理布局、推进基层治理方式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下功夫。三要强化保障聚合力。要加强领导。各镇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委平安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县级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把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岚皋结合起来,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强化保障。要建立常态化保障机制和岗位薪酬制度,坚持守正创新,把学习推广与自主创新结合起来,着力营造你追我赶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的浓厚氛围。要严肃纪律。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把推广情况和效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见效。(图文/记者 严杏棋 通讯员 董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