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民主镇举行2021 年高考集体升学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10:34来源:

8月25日,民主镇举行了以“践行新民风,拒绝升学宴”为主题的集体升学礼活动,对2020-2021学年度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潘学武、纪委书记陈波、组织委员冉洪香、民主中学校长曹英华、50名准大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首先带领学生参观了民主中学、社区工厂和睦邻之家,使他们深切感受十三五期间民主镇的巨大变化,让他们牢记家乡好,不忘母校恩。

参观结束的集体升学礼会议上,学生代表熊倩倩和付瑞向全体准大学生发起“拒绝升学宴,弘扬新民风”的倡议,“喜事何必竞奢靡,清茶笑语两相宜”,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需从点滴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从细节践行。潘学武同志对学生及家长抵制办“无事酒、升学宴”的实际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并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们送上真诚的祝福,他说:“少年强则中国强,优异的成绩是你们努力拼搏的结果,是对新一届高三学子最好的激励,更是对民主镇义务教育的再一次地肯定。希望大家入读大学后,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奋好学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