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广电局:再安排再部署,积极应对新一轮持续降雨

发布时间:2021-08-27 15:58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根据气象部门重要天气报告,8月26日至29日,我县将迎来新一轮持续降雨,根据市县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县文旅广电局再安排、再部署,多措并举,落实防汛防滑应急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为做好新一轮降水的防范,该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新一轮强降水过程防汛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夯实了各景区、文娱场所、文保单位、公共文化服务单位的防汛责任;全系统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积极应对本次持续降雨。

8月26日,县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祖琴来到帮扶村南宫山镇天池村检查指导防汛防滑工作,并为该村送去雨衣、雨靴、电筒等防汛物资。

许祖琴先后查看了重点防滑段现状,了解了该村防汛应急准备和预案落实情况,并现场督促危险点群众提前撤离。

随后,在村活动室召集“四支队伍”传达了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雨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就做好本次持续降水应对防范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单位派驻人员要和村上干部一起必须坚持24小时值守,要把预案再细化、责任落实到点、到人,重点防滑段、排查的风险点群众、特殊群体要实行“人盯人”提前撤离安置到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目前,已对全县景区实行临时关闭,帮扶村重点滑坡段 、风险点13户群众已分别落实了安全住处和应急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