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从奥运健儿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29 23:27来源:

近日,东京奥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参加此次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人数高达四百余人,中国奥运健儿们在运动场上尽显飒爽英姿,全面展现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令人心潮澎湃,我们要不断从奥运健儿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在赓续奋斗中砥砺前行。

从奥运健儿身上汲取积极奋进的思想态度。态度是行动的先导,积极的思想态度对个人的行动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取得优异的成绩,是积极奋进的思想态度的引领带动,他们始终把国家的利益置于首位,为实现伟大梦想奋勇开拓进取。我们要像奥运健儿一样,始终秉持积极向上的思想态度,在前行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

从奥运健儿身上汲取永不言败的顽强意志。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的背后是一次次辛勤的付出、是一次次失败的积累。奥运健儿们时刻满怀永不言败的顽强斗志,他们不获成功决不罢休,一旦失败了也能迅速调整状态,立即从失败中站起来,继续在前行的道路上努力前行,并从失败的过程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更正存在的不足,继续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从奥运健儿身上汲取为国争光的精神动力。每一名奥运健儿身上都肩负着重要的时代使命,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和人民的期盼,他们不辱这份光荣使命,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竭尽全力展现自己的优势与特长,积极为国家效力、为祖国争光。奥运健儿努力为国争光的思想行动给人以强大的精神动力,随时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鞭策着人们为国家的强大而不懈奋斗。

从奥运健儿身上汲取扎实肯干的担当作为。国家的发展需要担当,民族的兴旺需要担当,个人的成长需要担当,担当的作用举足轻重。奥运健儿们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在奋力拼搏中充分彰显担当作为。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勇立时代潮头,争做一名善担当、勇担当、敢担当的人,奋力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