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全力防汛抢险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8-31 10:44来源:岚皋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卫国家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能在入伍前为家乡做一点实事,我感到无比自豪”,即将入伍的18岁学生陈青松目光坚定地说。与他同样奋战在一线防汛抢险的还有以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茅坪村“两委”干部、村民自发组成的20余人的三级自救队。

    近日,岚皋遭受持续特大暴雨,茅坪村出现隐患点1处,滑坡点11处,危急16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体人员迅速赶到所包联的茅坪村,扎实推进防汛防滑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急送物资保后勤。汛情发生后,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了解汛期物资储备、应急值守、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迅速为茅坪村送去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面包、方便面、纯净水等生活必需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二是全员出动共抢险。茅坪村一处堰塘因持续降雨存在溃堤隐患。自救队利用水泵将堰塘水抽出,并迅速将道路内侧沟渠中可能引起堵塞的淤泥、杂草等全部清理干净,同时铺上塑料膜进行安全引流。

 三是动员撤离保平安。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实时关注雨情汛情,强化隐患点排查力度,联合村干部对受到滑坡点和隐患点安全威胁的住户挨家挨户进行思想动员,及时撤离群众16户30人,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对受灾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同时和自救队其他人员共同对道路进行清理,确保群众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