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公开宣告不起诉决定 以案释法促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4 09:06来源:检察院

9月10日,岚皋县检察院深入南宫山镇召开“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布暨交通违法警示教育会”,对一名被不起诉人公开宣告不起诉决定,并现场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承办检察官、被不起诉人及其所在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承办检察官向被不起诉人耿某某宣读并公开送达《不起诉决定书》。随后,检察官以案释法开展警示教育,介绍了该院近几年办理的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案件及处理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罪名的犯罪构成,触犯法律后果及对工作家庭、子女的影响,就如何预防交通违法犯罪提出了对策建议。

与会的一名干部表示,通过聆听法治宣讲会,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自觉抵制驾驶车辆中的不良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法治宣讲会,是岚皋县检察院深入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坚持依法办案,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实现了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