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举行首届“电商+农业”猕猴桃网络直播节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3来源:

金果飘香季,秋日丰收时。此时,岚皋县有机富硒猕猴桃藤架郁郁葱葱,挂满累累硕果,30余名工人正紧锣密鼓进行猕猴桃采摘,一派丰收喜庆景象。

图一:猕猴桃采摘人员正品尝岚皋猕猴桃

为大力发展电商直播新业态,充分发挥岚皋富硒资源优势,提升“南宫山”公共品牌影响力,9月14日,岚皋县首届“电商+农业”猕猴桃网络直播节在南宫山镇宏大村猕猴桃园区举行。以“大山乐涛淘”县长组合为代表的岚皋4级新媒体直播矩阵以及猕猴桃产业发展专家参与猕猴桃开园仪式并深入基地开展直播推介,共助县域猕猴桃销售再上新台阶。

图二:岚皋首届电商+农业猕猴桃网络直播节活动现场

本次直播活动主题是“云上猕园猕上你”,在抖音上建立“岚皋好风物”主话题、“岚皋猕猴桃展展滴”分话题,通过有奖竞赛制,动员网络达人踊跃参与。30余人的直播团队在直播间向全国网友展示了巴山画廊硒有岚皋的美丽山水,展示了增收致富的支柱性产业猕猴桃,同时将“南宫山”公共品牌包装推介给所有观众。2个小时的直播,20余个直播间,吸引超过10万余名网友线上互动,为岚皋县翠香猕猴桃“比心点赞”,通过直播数据比拼,现场选出优秀带货官3名。有网友留言道:“希望这种类型直播活动能长期开展,让家乡产品走上“触网”路,让致富之路走出新花样。

图三:岚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乐直播

图四:岚皋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周恩慧直播

图五:岚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乐与岚皋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干部付元婷直播

图六:岚皋农创青年宋光军直播

图七:岚皋县民主镇网络达人拍摄猕猴桃宣传视频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县10个镇、43个村发展猕猴桃基地面积3.62万亩,其中规范栽植2.32万亩,野生改造1.3万亩,全县36个村股份合作社与26家经营主体联合创建了51个猕猴桃园区,今年猕猴桃产出达40万吨。为更好解决猕猴桃销售难题,自2020年以来,由岚皋县猕猴桃协会自主成立岚皋县猕园果业有限公司,统筹全县猕猴桃销售工作。通过五个统一即统一仓储、统一分拣、统一规格、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实现猕猴桃产业稳定同步发展。

图八:岚皋县猕猴桃及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