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首个反诈禁毒教育体验基地在南宫山镇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1-09-23 15:00来源:岚皋县南宫山镇

9月1日,岚皋县首个反诈禁毒教育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宫山镇红日社区举行。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戴建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仲文,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明安出席仪式。

仪式上,戴建秦、黄仲文共同为南宫山镇反诈禁毒教育体验基地揭牌,宣布基地正式建成投用。黄仲文、邓明安分别致辞。

黄仲文对南宫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反诈、禁毒工作,坚持以民生为导向、强化党政主责意识,全面推进反诈、禁毒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本次建成投用的综合性、智能化工作站为全县乃至全市反诈、禁毒工作提供了示范样板,要进一步发挥教育体验基地的效能,力争在全民反诈、全民禁毒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邓明安强调,推进反诈、禁毒工作是党之所指、政之所向,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反诈、禁毒工作,全力维护安定有序的社会政治局面。

据悉,该基地占地面积270平方米,包含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预防宣传、禁毒宣传、戒毒康复等功能区域。结合近期发生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真实案例,全方位帮助群众洞悉诈骗陷阱,切实提升识骗防骗技能;同时采用传统与科技结合的手段,以实物模型、VR虚拟现实体验等方式,直观展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今年以来,岚皋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处着手,深入推进“全民反诈”“全民禁毒”工作,采取“以点带面、样板推广”的方式,指导南宫山镇在全县率先试点建成反诈禁毒教育体验基地,让群众不出社区就能随时学习掌握反诈、禁毒知识,营造“反诈禁毒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