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9-17 17:55来源:岚皋县卫健局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人员大规模流动,新冠肺炎疫情和秋季流行疾病叠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向您提出如下建议:

一、减少流动,谨慎出行。“双节”期间,请市外工作生活的岚皋籍朋友非必要不来岚,倡导就地过节,错峰返乡。县内人员非必要不离岚,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提倡文明节俭过节。

二、遵守规定,主动报备。从省外来返岚人员,特别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等地的入岚人员,请积极履行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向单位、村组社区、酒店宾馆报备,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三、积极配合,文明旅游。请来岚游客积极配合车站、宾馆、酒店、景区等场所做好健康码、行程码和接种码排查登记工作,省外游客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自觉接受健康管理。

四、严控活动,减少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活动,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五、接种疫苗,应接尽接。12岁以上符合条件、无禁忌症的居民朋友,请主动到附近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坚信,有您的支持和配合,一定能够守卫岚皋一方净土。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幸福安康、平安顺利!(咨询电话  0915-2521118)



岚皋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