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整治宣传并行助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16:53来源:县交警大队

为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深入推进“减量控大”“一盔一带”等各项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行动中,交警组织精干警力在重点路口、路段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检查的方式,开展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力度检查过往车辆,重点整治和查处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交通违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警示一片”,形成强大的警示震慑效应。

同时民警以处罚与教育、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对不戴头盔者进行现场纠正、劝导、警告,阐明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害,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醒群众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倡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确保整治取得实效。(通讯员:翁玲 宋家珍 芦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