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

发布时间:2021-09-30 02:40来源: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新时期,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要在时代浪潮中劈波逐浪,奋勇向前,心怀滚烫,不辜负美好青春时光。

心怀信仰,坚定前进方向。“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人生像是一场在迷雾森林中的旅行,年轻干部迎着时代的朝阳赶路,注定不会一马平川,稍有不慎就会出现思想滑坡,在森林中迷失方向,缺乏前进的动力,终其一生碌碌无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来说,只有在信仰的导航下才能知道自己的定位,看清前方的道路,确保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不偏航不迷路。只有心怀信仰、坚定信念,才能在群众的支持下站稳脚跟,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

心怀感恩,激发前进动力。年轻干部要学会心怀感恩,感恩现在的生活变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永久奋斗的传统一点都不能丢。要将这种感恩之情转化为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每一项工作,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一带一路”等领域迈出坚定有力的步伐。要敢于“雪中送炭”,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艰苦最困难的地方去,努力扎根在最基层的一线,在基层的“大熔炉”中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担起时代复兴大任。

心怀奉献,不忘前进使命。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年轻干部更要知道,我们是从人民群众中被选拔出来的,人民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后盾,要时时刻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将心怀奉献体现在不为名利、不求索取的修养上,体现在克己奉公,兢兢业业的作风上,体现在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生活中。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年轻干部处于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请牢记心怀滚烫,勇敢前行,在属于你的青春岁月中盛放最绚烂的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