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传承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英雄

发布时间:2021-09-30 02:42来源:

七十多年前,在新中国百废待兴之际,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人民志愿军毅然踏出国门,奔赴战争前线,与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伟大而悲壮的战争,以近20万英雄儿女的生命为代价,取得了战争最终胜利,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保卫了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如今这盛世繁荣,正是无数英雄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结果。

山河已无恙,英雄归故乡。战斗机护航,礼兵护送、机场“过水门”……祖国以最高礼遇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家。

我们要深刻铭记英雄革命精神和伟大业绩,始终以英雄为榜样,传承英雄的精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和平繁荣。我们每一名党员,要做新时代的英雄,让英雄的精神在中华在地上世代传承,发扬光大。

做新时代的英雄,做开创未来的先锋。我们的阵地在每一个岗位。或许做不出可歌可泣的壮烈事业,但必须要做到在岗爱岗,遇到困难要克难奋进,而不能消极懈怠,敷衍塞责,扯皮推诿。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路上,已不需要我们大多数人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更要传承好革命精神,尊崇英烈激扬正气,勇于攀登不怕困难,誓做新时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