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30 20:02来源:卫健局

当前,国外疫情仍在暴发流行,国内疫情点状散发,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为确保全县人民健康安全,现就做好国庆假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提示如下:

1.合理安排出行。“国庆”假期间遵循“预约、错峰”原则出行,县内人员非必要不出省、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游。教师、医务人员等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在读学生,原则上不出市。确需出行人员,出行前应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及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外省返乡时需持 48 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2.遵守防控规定。从省外来返岚人员,特别是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化市等地入岚人员,请积极履行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向单位、村组社区、酒店宾馆报备,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3.配合健康排查。请来岚游客积极配合高速出口、车站、宾馆、酒店、景区等场所做好健康码、行程码和接种码排查登记工作,省外游客主动出示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自觉接受健康管理。

4.减少人员聚集。各旅游景区景点、室内公共场所应遵守“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到不聚集、不扎堆,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1 米距、常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快速科学处置应急事件。

5.积极接种疫苗。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主动配合各镇做好个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岚皋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