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镇召开“321”基层治理暨“三联”工作机制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7:10来源:官元镇

10月14日,官元镇召开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暨“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工作推进会。全体镇村干部、驻镇单位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成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现阶段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和开展“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工作机制的重点难点问题,就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和推进“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机制落实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增强做好“321”基层治理模式和“三联”机制推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守时间节点、迅速开展行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谋求实实在在的进展。

要理清思路,紧盯重点,在充分理解和思考的基础上,抓牢做实几项重点工作。一是“321”基层治理模式方面要摸清“三类户”对象台账,建实“三线”服务队伍,精准“三线”服务队伍和“三类户”合理结对,织牢精细化服务网络,完成“两说一商”工作室建设。二是“三联”机制方面要组织联建支部迅速召开一次会议或者举办一场活动,要组织产业联盟各责任主体超前谋划2022年抱团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要组织有条件的联建支部或者产业联盟等主体适时结算兑现分红。要加强领导,整合力量,倒排工期,压实层级责任,将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人,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和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和发现问题,帮助研究解决办法,强力推动工作进度。

会上还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生保障、平安建设、党风廉政、全民反诈、扫黑除恶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