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重阳节走进城关镇敬老院慰问老人 送去交通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1-10-15 17:14来源:县交警大队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尽可能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4日在重阳节当天,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来到城关镇敬老院慰问老人们,为老人们送去了面包、牛奶等慰问品,并送去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老年人听力差、动作迟缓、交通安全知识匮乏、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特点,通过知识宣讲。发放宣传单形式,用浅显易懂、接地气的语言,着重讲解老年人如何正确骑车、乘车、走路,让老人们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引导老年人增强自身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老年人50余人,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老人们手拿宣传资料笑嘻嘻地说:“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维护交通文明。(通讯员:翁玲 宋家珍 边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