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4:40来源:岚皋县政法委

10月10日,岚皋县召开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推进会议,县委书记马宏伟出席会议,县上领导席元科、卢修春、刘妮娜、江贤文、汪玉环、陈亮参加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陈登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第一次调度会议精神,县人大、县委组织部分别就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对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扫黑除恶斗争及当前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凝共识。统筹推进城乡社会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各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去认识、理解和把握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基层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所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检验工作成效。二要统筹推进抓落实。各镇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聚焦高效能治理的安排部署和目标任务,按照会议安排部署,从加速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持续深化平安岚皋建设、有力推动法治岚皋建设、继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几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有序、落实有力。三要强化保障聚合力。各镇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严格落实“五个亲自”要求,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把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工作推动有序、有力、有效;县委督察室、县委平安办要定期开展联合督查,重点对信访维稳、平安建设、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帮助研究对策、推动解决问题。


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组织宣传委员、政法统战委员;县委平安岚皋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