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0-20 10:12来源:岚皋县卫健局

据陕西省卫健委通报:10月16日,西安市发现2例省外游客核酸检测呈阳性,截至10月18日7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共同出游人员,轨迹涉及甘肃张掖、嘉峪关、酒泉,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等地。目前,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在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中已发现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的情况,正在进一步复核。为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群众发布紧急提醒:

一、请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嘉峪关、酒泉、兰州旅居史的在陕人员特别是与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所有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报备,并配合开展健康管理。

二、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请大家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环境通风良好。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岚皋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