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岚皋县2021年度劳动用工领域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20 10:19来源:岚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依法履行企业劳动用工监管职责,按照《安康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组关于印发<2021年安康市劳动用工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职转商改组〔20216号)文件要求,县人社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岚皋县2021年度劳动用工领域进行一次定向抽查检查,于2021年10月19日在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从我县登记在册的企业中按照10%的抽取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执法岗位人员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目标

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是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方式,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通过全面推行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发展环境。

二、检查事项

(一)人社部门检查事项

1.用人单位制定的劳动规章制度是否违反法律、法规;2.用人单位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是否违反法律、法规;3.用人单位提供的劳动合同文本是否载明劳动合同法规定的劳动合同必备条款;4.用人单位是否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约定试用期;5.用人单位是否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等证件;6.用人单位是否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7.用人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是否依照劳动合同法规定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8.用人单位是否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向劳动者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书面证明;9.用人单位是否按照劳动法规定的条件解除劳动合同或者故意拖延不订立劳动合同;10.用人单位是否违反劳动合同法有关建立职工名册规定;11. 用人单位是否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 12.用人单位是否依法安排职工休年休假或对不休假职工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赔偿金;13.用人单位女职工权益保护情况;用人单位是否存在使用童工情形。

(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检查事项

1.登记事项检查。①营业执照规范使用情况;②名称规范使用情况;③经营期限;④住所或驻在经营场所;⑤注册资本实缴情况;⑥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任职情况;⑦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东身份真实性;⑧经营(业务)范围中无需审批的经营(业务)项目的检查。

2.公示信息检查。①年度报告公示信息;②即时公示信息的检查。

三、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

安康爱购时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岚皋县山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铁佛电站

岚皋花坝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岚皋县志同道远商贸有限公司

陕西省安康市鸿升和贸易有限公司

岚皋县东坪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双台电站

安康优荣多制衣有限公司

安康岚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岚皋县明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岚皋县永兴建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岚皋县宜达驾考服务有限公司

陕西苏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陕西清泉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兴瑞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陕西贸宇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岚皋县佳和燃气有限责任公司

岚皋县金茗水泥预制品有限公司

陕西苏陕富硒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

陕西新华发行集团岚皋县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

岚皋县驰源汽贸有限公司

岚皋县鸿元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岚皋县鸿诚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岚皋县怡和志诚车行

岚皋县顺发水路客运有限责任公司

安康鑫梓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岚皋龙安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安康市艺皓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岚皋县兴皋医院有限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岚皋支公司

陕西南宫山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南宫山大酒店

岚皋县强建水电安装有限公司

四、检查时间:202110月19日起11月12日

五、检查的带队领导及检查人员

带队领导:杨银均

执法人员:张修保、温景波、赖荣平、马慧

现予以公示,请所有被抽中的单位做好迎检准备。

 

 

 

岚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