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08:2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1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县上领导王诚、伍玉兰、徐远航、唐直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产、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控等工作。

魏小林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底线思维和本质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全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绷思想之弦,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抓基础,不断提高全县疫情防控水平、公共安全水平、社会治理水平、安全发展水平。要攻坚克难,严之又严抓实安全生产,狠抓隐患排查,严格执法监管,定期组织培训,着实有效提升全县安全管理水平;要细之又细抓牢疫情防控,慎之又慎抓实信访维稳,实之又实抓好平安建设,确保安全稳定。要强化措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值班值守,严格督查检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对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做到精细严实。

魏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国家后评估和年底考核各项准备工作,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理念,压实责任,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对照后评估考核细则,认真研判,逐条核对,查漏补缺、补短强弱。特别是新到任的领导干部要及时摸清镇村情况,迅速组织各级包联干部入户对接,拉近与群众距离,及时掌握帮扶户需求,“因户施策”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进干群感情,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高质量通过后评估验收。(图文/记者 阳富康)